冷不丁一只

🤧其实我叫…丁一只。沙雕又无情~🤤文笔…🤣一言难尽……

《红娘》


作为口碑不错的红娘,顾晓梦专门负责跟人介绍对象,牵线搭桥,事业做得风生水起,也因此结识了不少朋友。


在一次外出时,顾晓梦偶然认识了当地种植大户,人称瓜王的李宁玉。


事情是这样的……


夏日炎炎,有人找到顾晓梦给了个地址,托她给牵线搭桥,顾晓梦便骑着电瓶车去了那人给的位置,不曾想电瓶车忘记充电,骑到半路就没电了,顾晓梦只得下来推车。


可是这大热天的,又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,想买瓶水都难!顾晓梦正口干舌燥之际,瞅见前方有一大片西瓜地,就想去买个西瓜解渴。


去到门口,顾晓梦喊了半天发现没人看守!这可咋办?眼下自己着实饥渴难耐,秉着应急对策,要不先吃了再找老板算钱吧!这般思索下,顾晓梦便进了西瓜地……


顾晓梦一眼就看中了某个小点的西瓜,刹时手起掌落,西瓜应声对半而开……


要说顾晓梦除了红娘做得好,这挑西瓜的本事也独到,皮薄瓤红籽少,对于自己挑选的西瓜,顾晓梦很是满意,当即抱着西瓜就啃了起来……啃了半个西瓜,总算是缓解了饥渴。


顾晓梦正打算啃剩下半个西瓜,就被一道严厉又清冷的女声制止了……


顾晓梦转过身抬头,俩人四目相对……


此时的顾晓梦捧着半个西瓜,满嘴的西瓜汁,还粘有几粒西瓜籽,看见站在一旁的树荫下面,蹙眉抿唇,不知是什么眼神看过来的那人,顾晓梦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偷西瓜被抓包的一样,丢人极了!


树荫下的那人也不说话,就那么直直地盯着顾晓梦。


那人在想,自己不过刚回家吃完饭,就打算来西瓜地看看,结果一来就发现西瓜地有人鬼鬼祟祟的在偷吃,谁料还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,竟然还吃得满嘴都是……


见此,顾晓梦连忙把西瓜放一旁,又感到理亏,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那个,我……我是来买……买西瓜的……”


“买西瓜啊?”瞅见西瓜地里的人委屈样,那人一个没憋住笑,问道:“那,好吃嘛?”


这一笑不得了,顾晓梦只觉得怎会有如此好看的女孩子?呆呆的点头:“好吃~”


“噗嗤~哈哈~你真可爱。”那人走近后伸出手:“我叫李宁玉,是这里的……负责人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顾晓梦赶忙伸手握住,又松了手,开口道:“我叫顾晓梦,途经这里,恰好车没电了,又找不到买水的地方,想买个西瓜解渴,可刚刚喊了半天也没人,所以这才……我不是故意要偷吃的……”


顾晓梦越说,声音越小,偷吃被抓住真的很丢人啊,特别是被漂亮小姐姐抓住……啊!!!社死啊!


眼下听完顾晓梦的解释,李宁玉摇摇头,淡淡一笑:“没事,你先跟我来吧。”


说着,李宁玉便带着顾晓梦去了旁边的屋子,让顾晓梦洗了脸,又递给她一瓶水。


“谢谢。”顾晓梦接过后直接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半,算是彻底缓解了口干。


喝完水,顾晓梦再看向李宁玉,说道:“那个西瓜钱,我付给你。”说着便打开钱包要掏钱。


李宁玉按住她掏钱的手:“不用了,送你吃。”


“这怎么行?”顾晓梦又掏出手机,打开二维码:“那你加我吧,我把钱转给你。”


李宁玉也不拒绝,便加了她。


“对了……”顾晓梦又补充道:“我是做红娘的,如果你以后需要介绍对象,我免费给你服务。”说完还朝李宁玉灿烂一笑。


“红娘吗?”看着眼前人,李宁玉皱了下眉,神色凝重,半晌才开口:“不用以后,现在就可以给我介绍。”


“现在?可是现在我上哪儿去找?”顾晓梦有点懵,漂亮小姐姐咋就这么急啊?


“不用找,眼前就有一个。”李宁玉盯着顾晓梦的双眸:“不知你愿不愿呢?”


顾晓梦被盯得额头直冒汗,也不知是天气太热了,还是紧张害羞的……反正此时已经汗流浃背了。


“是嘛?呵呵……我……”顾晓梦心想着,完了……偷吃个西瓜竟然要把自己搭进去了?


“不急,容许你慢慢考虑,我有的是时间。”


李宁玉从一旁拿出湿纸巾,温柔又体贴地替顾晓梦擦擦汗,眼神又似水般柔情,又抛出一句: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不止是西瓜,以后种的所有水果都随便你吃……”


面对这样的漂亮小姐姐,还顺带着水果诱惑,顾晓梦哪里还顶得住?这样的好事干嘛便宜别人?不就是介绍对象吗?没说红娘不能介绍自己吧?


顾晓梦当即脸红着应道:“我同意。但是,得加一条……”


“你说~”


“不许和任何人说,我们是怎么认识的!”


“我答应。”


顾晓梦又尴尬道:“我不想被人知道,偷吃西瓜被抓包……”


李宁玉眉眼弯弯地回:“好啊,我都答应你。”


俩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,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在一起了!


顾晓梦做梦都没想到,做个红娘还把红娘自己给搭进去了……不过,真值大发了!


红娘顾晓梦和瓜王李宁玉在一起了,属实让人大吃一惊,俩人也一直都恩爱如初,可谓是羡煞旁人。


身边的朋友吃狗粮吃到饱,单身的除了让顾晓梦帮忙介绍对象,还有的向顾晓梦寻求追爱秘籍,顾晓梦自然是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,全都倾囊相授。


但是,顾晓梦最不愿意别人问的,就是她和玉姐是如何相识的。


也并非顾晓梦吝啬不愿分享,可是恩爱秘籍都能说,却唯独俩人最初的相遇,她实在没脸说……


还有朋友因为好奇而去问李宁玉的。开玩笑!老婆都不愿意提起的当年勇,李宁玉更是绝口不提。


搞笑!怎么说?说老婆是偷吃被抓得来的吗?



评论(67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