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不丁一只

🤧其实我叫…丁一只。沙雕又无情~🤤文笔…🤣一言难尽……

《来日方长》(完)


  这几天因为躲李宁玉,顾晓梦都是绕路去公司的,这会儿刚到公司,就看见了背对着站在大门口的李宁玉……

  顾晓梦现在一见到那人,脑子里就自动浮现出早餐摊的鸡蛋灌饼,想了想,正打算偷偷摸摸绕到旁边进公司,就被李宁玉眼尖给逮到了!

  “顾晓梦!”

  李宁玉喊住了鬼鬼祟祟的顾晓梦,被抓包的顾晓梦只得站在原地,看着玉姐直直地朝自己走了过来。

  “玉……玉姐,怎么了?”

  眼见玉姐一脸严肃,以为是最近躲着她,这是来找自己算账了,顾晓梦有点心虚。

  在顾晓梦面前站定,李宁玉一脸严肃又认真地说道:“晓梦,我有话要和你说。”

  什么话需要说得这么认真?顾晓梦心里有点发慌,干笑了两声,问道:“玉姐,你……你要说什么啊?”难不成,真秋后算账来了吗?

  “晓梦~我其实……”

  为了壮胆,李宁玉握拳深吸一口气,出口却变得结巴了:“我其实……我那个……我喜……我……”

  算下来,有整整一周不见她了,虽然来之前做了众多心里建设,可眼下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人,李宁玉却心生一丝胆怯,话到嘴边,要说的那四个字也变成了: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“嗯?干嘛道歉?”

  没了想象中劈头盖脸的一顿质问,顾晓梦反倒茫然了……

  “我不是……我就是……”李宁玉纠结半天,就蹦出一句:“不该让你吃那么久的饼。”

  “啊?不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顾晓梦有点紧张,搞不懂玉姐突然如此是何意,难不成是先礼后兵?

  李宁玉耷拉着脑袋,闷闷地说:“不该对你太霸道。”

  顾晓梦连忙摇头:“没有……”

  此时,顾晓梦只觉得奇怪,玉姐怎么突然变乖了?竟然还知道反思自己有多霸道了?看起来,她今天有点不对劲!

  顾晓梦还没想完呢,李宁玉又开口了:“不该瞒着你。”

  “啊?瞒我?”顾晓梦很是疑惑,这又是什么情况?

  李宁玉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头,惺惺开口:“早餐摊那位,是我妈妈。”

  “啊?哦~知道了。”妈妈就妈妈呗,这有啥的?

  李宁玉自顾自地又说道:“不该藏着掖着,这么久都没告诉你……”

  “哦~嗯?藏什么……”

  “没告诉你……”李宁玉眼睛四处瞟了瞟,最后低垂眼帘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哦……哈?喜欢我?”

  顾晓梦猛地抬起头,蹙着眉头,直视着李宁玉垂下的眼眸。

  俩人面对面站着,久久不语……

  久等不见那人回应,李宁玉逐渐低下头,把手背在身后拽着衣摆,低眉垂眼的模样儿甚是乖巧。

  突然,顾晓梦神色一松,嘴角是愈发收不住的笑。

  再传来的,是顾晓梦笑盈盈的回应,她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蓦地抬头看着眼前人,李宁玉有点忐忑:“那你……”

  伸手把李宁玉垂在脸颊的发丝撩在耳后,顾晓梦嘴角泛着不知名的笑意,问道:“玉姐~想和我恋爱吗?”

  面对心心念念之人这般问,哪儿有不想的道理?李宁玉忙不迭地点头,正想回答呢,顾晓梦又开了口:“但是吧……有个条件!玉姐要是同意的话……”

  “我同意!晓梦说什么我都答应!”

  李宁玉都等不及顾晓梦说完了,只要能抱得美人归,区区一个条件又能如何?别说一个条件,就是再多不合理的要求自己都答应!

  “哦?是嘛?玉姐可真是爽快。”

  “那……晓梦要我做什么呢?”

  李宁玉眼巴巴地看着她,恨不能等晓梦说完条件立马就去实行!然后就能拥有觊觎已久的女朋友了!想想就兴奋。

  “别着急嘛~”顾晓梦挑眉,补充道:“我不过是想,让玉姐半个月,都只吃我给你买的早餐而已……”

  “真的吗?我答应!!!”

  吃晓梦亲手买的早餐,这哪里是条件?这就是幸福啊!李宁玉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下来。

  “那我就去上班啦,玉姐可别忘了,明早在我家楼下等我。”

  “不会忘的!我下班来接你,晓梦拜拜~”李宁玉乐呵呵地冲着顾晓梦挥手。

  看着兴奋又激动的玉姐,顾晓梦心里的小恶魔开始摩拳擦掌!

  于是,接下来……

  按照约定,李宁玉每天早上都去顾晓梦楼下接她,而顾晓梦每天早上也都在楼下买好早餐,笑意盈盈地看着李宁玉,从接过早餐的满心欢喜,再到打开早餐盒子后的满面愁容,再一言不发,神色痛苦地吃完。

  今日,是第十五天了……

  “玉姐~这是今日的早餐。”

  顾晓梦一坐上车,看着第十五次满面愁容的玉姐,戏谑地开口:“看来玉姐不想再吃啦?那我扔……”

  “不!我吃!!!”

  李宁玉咬着牙接过这第十五日的早餐,颤颤巍巍地打开这份,依旧满是香菜的豆腐花……

  


评论(76)

热度(29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